close

等待上車的薇達

很多人考駕照不通關,大多數都因為離合器控制不當,導致死火難堪。
其實在控制離合器的時候,不是眼見車子開始出現狀況,
就傻呆呆的等死火發生,應該在速度無法配合的時候,
再踩離合器,然後再踩油門多一點點,力氣自然就會恢復了。
親愛的,每個人都好像不同種類的車子呢。
有些人像計程車,載人或被載前,大家都預期無可知曉的未來,
有些人也可能只是為了儘快抵達目的地,抵達後就快付錢下車,
每公尺每公里,每分每秒都計算在內,有些會先說好價錢,不管過程;
有些人則像自行車,要使點力去駕馭,可每一寸距離都踏踏實實,
清清楚楚經過每方風景,回頭也還知道這一切怎麼走來;
有些人又像巴士,不一定就是可以載著一籮的乘客,
反而我覺得更像裝滿了過去和現在的記憶,然而不管妳上車或下車,
他也只會為妳稍作停留,分道揚鑣後,每個人都獲一視同仁。
自行車必須用很長的時間才能抵達,可是也只能供一個人乘坐,
除非多加了一個後座,這也讓步履無奈變得沉重。
抵達了目的地,又能怎樣呢。
有些人就好像從很遠的地方流浪了半世紀終於回到家,而永遠不出來;
有些人還是要出來兜兜風,透透氣。
我只是說得輕鬆,每段路程行駛過了,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滋味。
那麼走錯路,到錯目的地的呢。
我能不能用一句老套的真理來說明呢。既來之,則安之。

親愛的,妳或許需要的還是一輛巴士。
一輛只載著妳的巴士。

昨天妳下線前的不久我才上線。
妖叫我一起用力。我說用力甚麼啊。他說用力愛妳媽媽吧。
其實我現在都用同樣的力氣繼續愛我媽。
於是我開始思考,要用力作甚麼呢。
金城問我一個問題,給妳三個選擇,
1.旅行 2.結婚 3.旅行結婚,妳要哪個?
我大概用了1/16秒的時間回答,我要旅行。
可能,到了我三十歲快流露一副痴人怨婦樣的時候,我會急著想嫁了。
可我想了想,很多女人不是到了35歲才結婚或不結婚嗎?
這些年在給自己個甚麼不成文規定,30歲前為何一定要變身成賢妻良母呢?
好吧。我用力的活下去。
用力享受活著的每個滋味。誠如我的座右銘,接下來就是要玩到死了。

薇達,妳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
剛和一個人談戀愛的時候,彼此第一次牽手的時候,
有沒有緊緊握著到汗濕了手心,結果還不捨得放開。
為何最後我們的手心就不那麼容易熾熱了呢。
連擁抱的時候,好像連體溫都降至最低點。猶如在擁抱一具愛情的屍體。
用力的自欺欺人,假裝愛情還在,勢必要灰飛湮滅才能夠接受。
我不知道情侶們多久接吻一次,多久擁抱一次,甚至多久愛愛一次。
會不會跟著不成文的數量規定去施行。我開始同情這些造作的戀愛。
假裝高潮。甚至叫錯名字。才赫然醒悟。


左腦是成人右腦是兒童劇本的阿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