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谷底晉升頂峰的薇達


愛情到底能有多美,妳我都知道,那只是開始的熱戀期,
過後妳看到酣睡的他微張著嘴,望著他狼吞虎嚥吃下整個漢堡,
嘴邊沾了美乃滋和生菜絲,妳還會愛他給妳的美麗愛情嗎?
我往往從這些小小的醜態來測量我到底是否還愛一個人。
尤其是一個人睡覺的樣子,就讓我愕然發現自己到底是劇情所需,
還是一切是自己心甘情願,這份感情還可以延長到哪個國度。
睡覺是一個人最私密最純真的時候,睡覺時還呈防禦狀態的人,
我想大概是經歷過參軍的前輩們吧。
看見他沉靜睡得像個孩子時,就想把他深深藏在懷裡,讓他窒息。
(啊對不起,不經意又出現暴力女王的本性)
如果一旦發現妳不能接受他的打鼾聲,或任何細小不順眼的睡姿,
相信我,那並非愛情。只不過是喜歡而已。喜歡他睜開眼睛後的面具。
通常,我在戀愛後的一個月後及第三個月,會有類似自我鑑定考試,
對當下的感情發出種種疑問,到底有沒有造作,有沒有想放棄等等,
不過後來分手,也大概是一年左右的時候,一年足以看穿了感情的真假。
一直不想矇蔽著良心,再去用心談一份感情,所以我必須作出幾番深思,
嘿薇達,我不是鎖定目標再培養感情的人。我的感情不能被培養。
彷彿好像蒲公英的種子隨風飄揚,落在何處就在何處落地生根,
若是環境不適或其他因素而終告死亡,那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
感情不該是這樣嗎?親愛的,我們不能變成愛情製造機。
不能像鳳仙花那樣,選擇自我爆裂,以圖找尋落地點生根繁衍愛情。

猶如情話製造機,我們能夠擷取一些精華以備不時之需,
特別像我這種開始對情話的靈感越來越少的人來說,那是很好的秘笈,
除未完成的<新山微笑海>外,上一篇寫的愛情極短篇<蝴蝶>是兩年前的事了,
由於對愛情的踏實感越來越強烈,那些也很重要的滋潤型小天真,
似乎漸漸離我遠去。我們所看到的愛情,誠如妳說的,都是同一個模式。
邂逅、好感、聯絡、深陷、熱戀、甜蜜、冷卻、結束。不停的循環循環而已。
所以我嘗試尋找愛情的其他面貌,以便隨年齡增長往更有內涵的寫作前進。
可是妳知道的,對愛情的熱誠和嚮往慢慢淡去後,還談甚麼幻想呢。
親愛的,愛妳愛的。不要理會應該不應該,可能不可能。
也不理會最後的結果,反正坦然面對自己的真實感情。
我們不是愛情製造機。

妳很少開車(妳到底有沒有駕駛執照啊?),妳可能不知道一些感受。
有些人像自動排檔的車,不是一開車猛踩油,他就能卯足力氣往前衝,
而應該先踩一點油,熱了一點引擎,才慢慢趨向他的極限,
若一開始就猛踩油,不但耗油快,車子也容易損壞。
有些人也像手動排檔的車,一切都要按部就班,1號,然後2號,以此類推,
可是如果速度合乎情理,要從2號直接提升至5號也不是難事,
前提是速度和力度要配合妥當,否則車子終究會死火。
人始終不是真的車子,不是死火後再開動就能行走。


覺得暱稱要千變萬化才好玩的阿肯

ps*可以當潑婦也可以當巧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