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稱呼總是充滿暗示的阿肯

說到詛咒,我最近在製作的一部電影預告片,叫「倒數第二個男朋友」(Good Luck Chuck) ,充滿美式笑料的腥色羶性喜劇。故事大概是說有個叫查理的男生,小時候不肯與一個刁蠻的小女生玩親親,小女生一怒之下了一道愛情魔咒︰凡是與他交往過的每個女友,都會在分手後神奇的和所遇到的下一個男人結婚,幸福美滿的變為人妻。

查理長大後成為英俊瀟灑的牙醫,但愛情魔咒真的一二再再二三的應驗。經過好幾次婚禮的口耳相傳,「幸運星查理」的名號不脛而走。每個渴望找到真愛的女人都慕名而來,希望能在和查理嘿咻後,讓下一個好男人成為自己的好老公。查理一開始如魚得水,直到遇到美艷性感到爆又少根筋到極點的傑西卡艾芭。他卻遲遲不敢與她發生關係,擔心就此把她送到下一個男人的懷抱。

電影最後當然是大團圓結局啦,兩個人在南極接吻。看完電影之後我唯一的想法就是,傑西卡艾芭在片中真的是脫線到不行,時不時就給他撞一下電燈柱,夾到車門裙子脫落露出小褲褲等等。不過就是這樣的毫不造作的天真氣質吸引了男主角。我沒有入戲太深啦,分辨得出電影與人生的重疊與區隔。現實生活中如果出現這樣的女人,男人會把她綁架回家吧,好好的車頭燈沒事讓人家欣賞幹嘛?在家裡換好衣服讓大爺自己欣賞,今天兔女郎明天女僕裝,後天還來小護士大後天來阿拉伯舞孃,夜夜笙歌不過如此。

電影電視小說裡總是在演個性大方的女生多討人喜愛,自然的氣質深深吸引了男主角…屁啦!現實生活中,往往男子哈得要命的,是那種身材前面可以載人後面可以撞人;走兩步路會吐一次血;能夠擺出如史瑞克中鞋貓般天真無邪的眼神,最好加上小嘴微嘟;全神貫注聽著自己大放厥詞,然後拼命驚嘆「哇你好厲害你好聰明知道好多喔」的女孩們等等。那些真實經歷過生活滄桑,拿著煙與男人們爭論;不撒嬌不裝可愛,直接說出自己想法,追求生活品質的女人們,只會被諷刺成自以為在演「慾望城市」,然後被列入打包回家一夜情名單。

之前「慾望城市」電影版上映,許多女子趨之若騖成群結伴的跑入電影院中。男人們紛紛對此現象扑哧一聲,冷笑說唉女人啊。不論這部電影好不好看,只是奇怪耶,男生們可以沉迷「蝙蝠俠」跟「變形金剛」,房間擺滿各種玩具模型漫畫電玩。為何女人就不能打扮得漂漂亮亮去看「慾望城市」滿足一下自己的想像?

男人想成為英雄稱霸世界,女人想光鮮亮麗獲得美滿愛情。各得其所,反正都是想像。回到家卸妝脫掉衣服,男人穿著四腳褲露出一個大啤酒肚拔鼻毛;脫掉胸罩的女人乳房外擴坐著剃腳毛。現實世界不過如此,現實世界不會騙人,都是人自己在騙自己。

有些男人是很活在當下的動物。當下他們也許是認真的,只是記憶力很壞,第二天早上醒來就忘記自己說過什麼。例如我們共同認識的情話製造機詩人,當初開口閉口妳很特別我一定要聯絡妳至今音訊全無。例如八字輩的孫小編輯,當初開口閉口我愛妳我想妳至今音訊全無。例如那名黃姓音樂製作人,當初開口閉口說要把我娶回家至今音訊全無。

說話不用錢,但排放出來的二氧化碳是會污染空氣的。

陳導演翠梅姐說過,她從不在影展喝醉,因為許多人擺明只是要灌醉對方然後跟對方上床。看看世界多險惡,但想來又多直接,許多人都是目的性的進行一些什麼。世界已經再明白不過的表明我很險惡我很險惡了,這是願者上鉤的問題。

我從來不喜歡勵志類的書還有什麼兩性關係的書。只有親身撞牆才知道會流血,淋雨才知道會感冒,割傷才知道會痛。什麼感激妳前任男友?跟妳好友劈腿之後還要感謝他背叛妳讓妳看清楚這個人有多壞,感謝他還妳自由,然後寬恕他對妳的傷害,有空可以三個人一起喝茶。要不要順便3P啊?感激自己前任女友?她不許你跟所有女性來往讓你的世界只餘自己一人然後在外面偷吃再把你趕出家門,雖然傷得很深但只要記得當初在一起時的美好?畢竟茫茫人海中兩個人相遇真真不簡單,只要相遇就是有緣,相愛就是有福。寬容可以讓自己好過一點…

屁啦!這樣是能讓自己好過還是讓對方好過啊?

書上看起來很有道理的信條教導,永遠只限參考,讀者的捧場只是讓寫書的人拿了版稅去買紅酒化妝品魔術胸罩保險套而已。然後下次再把前一本書的前半部寫在後半部後一本的前半部寫在前半部稍微潤飾成為新書,上綜藝節目鼓勵女人當自強男人要有肩膀,登上暢銷書排行榜再拿版稅去夜店高級西餐廳買LV買丁字褲,名氣還可以用來把妹把小狼狗。

太多我們想要的美好部份,就只能自己去尋找開發建立。自己要能看清楚世界多醜陋,不再存有不切實際的想像,才能在現實世界的挖掘僅存的美好部份,並且做好不一定挖掘得到的心理準備。大馬人慣用的調侃話中有一句「等榴槤掉」,許多東西真的就像榴槤季節時,半夜去山芭等榴槤掉,妳不曉得它何時會掉,掉下來的榴槤是好是壞是大是小,打開之後可能是千年好肉,干巴巴味澀澀的下等貨,也很有可能爬滿許多隻胖胖的蟲子。題外話,我開過這種榴槤,一打開蟲子優雅的蠕動好比肚皮舞娘的腰身,我拿報紙用力朝它捏下去,蟲身後半部爛成青綠色的肉汁液體,前半部還在蠕動,蠕動了幾秒鐘後才窒息。裡頭的蟲子大概有我的拇指那麼胖,狀態又如此健康活潑,大概在榴槤裡生活了一輩子了吧,蟲生至此,夫復何求死而無憾了。

阿肯,我看起來像不像屢屢遇人不淑憤世嫉俗的老女人?其實某一層面也算是的,所以妳也是(指)。


越來越冷感的薇達


Ps 我們再憂鬱下去七二零誌就變怨婦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