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宿醉逐漸消去的薇達


關於命運的事情,說來都有蹊蹺。回首一望,個中其實早有預兆,
只不過我們身邊有太多像夢般的真實,又如實般的幻夢,
讓我們深陷迷霧當中,以為清醒,而或許還在糜爛間不知歸返。
一如哲學課裡總圍繞的一個問題,妳現在究竟醒來了呢,還是在夢裡?
倘若無病無痛,我可能還在老家經營我小小的店舖,
倘若媽媽還在,我可能還在世界某個角落去了又來,
倘若一切都歸零,我可能還在原點一動也不動。
其實,我們都不太想改變太多。些許的更動就已足夠。豐富自己而已。
流浪事在必行。安定和流浪不斷從我們內在和外表,浮現又隱密,
一輩子能有多長,我必須在活著短短的這幾年,自私的為自己做幾件事。
那在msn嘟囔說他想抽菸,我說你抽多了幾根就停不下來,
妳知道他是個理智的人,而理智的人就有不少的自我掙扎,
是感性和理性出現一場又一場的拉鋸戰,接著他又說,我可以不去買啊。
我說,人嘛就是這樣,要嘛抽菸抽死掉,不然就喝酒醉死掉,
他…,我繼續再補充一句。不如做愛做死掉。
他赫然清醒說,睡覺睡死掉比較舒服,睡覺很好。之後我們停頓了許久。
約十五分鐘後,他才回覆說,我買菸回來了,外面還下大雨。
究竟,是人左右了命運,抑或命運左右了人。

究竟會不會愛一個人或恨一個人,是否都注定了呢。
我曾在幾年前的菸草中,跟自己說,用一根菸的時間就要忘了一個人,
於是我一根接一根,總重複說,下一根吧。下一根吧。
結果倒是我用藉口似的狠招,用恨來代替愛,用短暫的時間忘了他。
當然大家仍然是朋友吧,但現在想起來怎麼會跟他在一起都覺得奇異。
兩人太靠近的時候,甚麼都看不清楚,只有要拖到分手後才覺悟,
原來這段感情應如此如此對待,那個人應那般那般愛惜,
只是大家都太貪愛,像嘗到好吃的食物就停不下來,直到撐破肚子。
我對羊人在某些時候會忽然故意保持距離,看似頑皮的舉動,
不過是我想看清楚我不在他的身邊時,我是怎樣呢,他又如何,
妳會不會愛過了頭,就漸漸淡忘跟一個人的最初。
當初為何要在一起呢。為何那麼迫切要愛對方呢。
無可否認,愛和寂寞是否相互支持。

親愛的,我們總有突如其來的靈機一動,經過年齡增長,
我嘗試去壓抑並理清,讓時間去沉澱,該不該做,可不可以做。
所以我才說,我愛一個人很難。就算愛上了,也不會主動想去擁有。
因為太愛而緊握不放,所以愛對有些人而言是痛苦的。
跟天秤情人分手後,就領悟放手後換來的自由,對彼此都是慈悲,
往後還能坐在海邊看海,喝一杯茶,抽一根煙,
說當初老被憂傷干擾而說不出的笑話,逗對方哈哈大笑。
如果妳想愛一個人,卻愛不上的話,我不會給予任何行動去控制,
誠如我一個好朋友對我說的,無論妳做了甚麼選擇,
就算最後回頭向我哭訴,我仍然會安慰妳。因為妳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然而,我也不忌諱舊情人回頭向我哭訴,因為我曾是全世界最瞭解他們的人。


要開始拼兒童劇本的阿肯

PS*我已很久不看血腥電影。雖我曾非血腥電影不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