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乖乖成為慾望城市一員的薇達


太幸福就的確會很不自在,親愛的,我開始害怕幸福終究不屬於我。
於是我如妳那般有些必須按捺的衝動,制止自己出人意表,
如果幸福最後都要破滅,不如我自己親手摧毀,
以我要的方式摧毀,總比我始料不及的好。

我不是本來就如此沉著,現在的輕描淡寫,雲淡風輕,
也是經過多少次失敗和練習,才能微笑得如此坦然。
我也曾是想念一個人過度,而夜夜淚濕一枕睡去的女孩;
三天兩頭問對方,你愛我嗎,為甚麼你愛我,說你愛我,快點,
然後有一天,我問他,你喜歡我嗎,他說喜歡,
我再問,你愛我嗎,他說不愛,然後我哭了不說話,他靜靜掛了電話。
我不是天生就堅強且耐性的人。當發覺本質可以被改變時,
我就開始將多餘的感情捻搣,不再毫無保留表現自己多愁善感,
如今妳看到我時而冷酷且淡漠的表現,確實是後天自我訓練而成。
我也曾和妳一樣,要在人群中製造喧鬧,杜絕冷場,勢必high爆的人,
所以kenny和老朋友們都叫我瘋子。(嗚)
當我沉澱的越來越多,我沉默的也越來越多,但我有時相信,
那些只是暫時被藏匿,在某些天時地利人合時,另一個我會冒出來。

在我還是完全巨蟹時,我是個二十四小時腦袋只裝得下一個人的女孩,
每天寧可放棄跟同學們聚首,也只要跟男朋友在一起就好,
在對方統考期間,天天在考試前折二十隻拇指般大小的紙鶴以示鼓勵.
清晨摸黑早起,在上學前準備早餐給對方,
我想那些我,是我現在會說,好可愛的女孩,然後不願再重演的角色。
現在和從前的不同是,那時的男孩們太年輕,不懂得照顧女孩們純純的愛,
到現在女孩們眼神漸漸混濁,男孩們才極力等待水汪汪裡映現自己的影子。
關於離合器的運用,我仍有待加強。
以前被舊情人說我靠得太近,現在又被說我離得太遠,有時候更感覺不到我,
所以我重複反省,到底該如何呢?
親愛的,互相緊擁入睡不是好事,適可而止就好,
兩人各呼二氧化碳,再同時爭一口氧氣,睡到雙手麻痺,第二天可能還落枕,
這是為甚麼咧。
看過許多離合器掌控不當的男孩和女孩,多數踩著離合器,再猛踩空油,
車子如此消耗,要何時才能前進呢?現在汽油很貴吶。
有個男人每次一定跟著女朋友去買衣服,因為他禁止女友買白色的褲子,
而且買了褲子要試穿給他看,並且蹲下來看看會不會走光;
有個女人會時常竄改男友手機裡的女性朋友名字,改成一些不雅的名字;
還有一個妳我都知道的,偷窺對方的手機簡訊,或電郵信件,
我極度厭惡這種忐忑不安。並不是有甚麼證據確鑿的恐懼,
而是對方萬一看了後,就用自己的判斷來篤定事情的好壞,而我最討厭解釋。
一個女人跟我說,她的丈夫平常都沒有對她說過一聲生日快樂,
她竟然在丈夫的手機發現丈夫跟別的女人簡訊生日快樂,
而那女人還回覆冗長的簡訊回來。說到這裡,妳一定會想知道,
簡訊寫了甚麼。我當然有問女人啊。可是我得到的答案很無奈。
她說,我看不懂,我英文不好。然後她就哭了。
女人結婚後真要如此悲哀嗎?一定要就相夫教子,苦守家中嗎?
現在不是男尊女卑的年代,結婚生子後為何非要讓自己變成怨婦?
我不否認,我很可能會發生以下的情況,孩子的爹問孩子,你媽呢?
好像去照相了,不過我剛才好像看到媽媽收拾東西,可能去旅行吧。
然後孩子的爹和孩子靜靜度過了一個星期,默默等待孩子的媽回來。

嘗試把手稍微松一松,別不甘就這樣給對方過多的呼吸空間,
這個世界本來誰就不屬於誰,如果心注定要掛著誰,那怎麼扯也不會斷線。
親愛的,妳說過我的風箏放得很遠,所以風箏都會平安回來,
其實我是想放得很遠,我可以把繩子係在旁邊的大石上,
然後忙裡偷閒抽根菸,靜靜欣賞我的風箏幸福飛翔。


乖乖成為大島娜娜的阿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