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起伏高低不平的薇達


近日,大家都在討論有關安定,都怕進入安定的模式後,
外表雖然安定,內在卻仍然不安分,最後悲劇收場。
人在別無選擇的時候,會拖著自己進入一個別上標籤的模式,
比如是靜音的模式,就以為自己可以像機器般,跟從設定變得沉默。
這怎麼可能呢。以為想安定就去結婚,就可以變得安定麼。
實在的,我越來越隨緣。不安定就不安定,安定就安定,
何必為了配合安定就努力裝成安定的樣子。
結了婚的哥兒們其實還沒設華人婚宴,只是註冊而已,大概也有大半年了,
我沒有八卦去問為何不一次註冊婚宴一塊兒進行,
想想也有可能是其中一方害怕變數,自己能力又還不足,
只好用註冊先套牢對方,那麼就可以一切按照計畫行事。
對於那些用婚姻試圖綁架軀殼的朋友們,我深感同情。
婚姻是用來綁架愛情,還是用來囚禁愛情的呢?
親愛的,這也是我懸然未解的謎題。我不知道為何要結婚。
在多年前,我瞭解結婚是為了兩個人可以一同名正言順組織家庭,
攜手走到最後,像Hancock裡說的,變成凡人,相愛至死才是幸福。
可如今眾人都可以同居,可以不生小孩,所謂名正言順又是如何。
我問過結了婚多年的人,當初為何結婚呢?大部分都說為了聯名買屋子。
所以,我越來越沒有動力想穿上禮服,當人生一輩子最漂亮的新娘,
更不想自己也成為婚前疑惑症候群的其中一個,穿上了禮服對著鏡子哭泣,
外面那個男人的確是我要的嗎?我嫁給他就不能反悔了,就一輩子了。
最大的原因不是我是否遇到了讓我想安定或想結婚的人,
不過是自己的問題。是自己不安定的分子,擾亂自己隨時可以安定的人生。

有個已婚男人告訴我,要看一個男人愛不愛他的妻子,就看他如何對他孩子,
等於,如果他對他的孩子一點感覺都沒有,也就是他一點也不愛他的妻子。
這的確有一定的根據。以目前我所看到的爸爸們對孩子溺愛的程度,
是等同於他們愛護他們妻子的程度,差不了多少。
我是憎恨那些男人口口聲聲說妻子有多不好,其實也只是幌子的把戲,
然後親愛的,妳知道的,像老掉牙的電影情節,
男人們說他們對妻子已沒有感情,對愛情多麼絕望,是甚麼又讓他們重生,
不如,坦蕩蕩說明自己更能博得讚賞。出奇制勝,就是不按牌理出牌。
問題又歸於原點,不是進入一個模式,就能機器般根據設定而改變。
心理學來說,一個人愛另一個人不會超過四年或七年,
除非兩人的生活出現了變化,所以兩人在調適的過程中,重新適應,
感情才能重新加溫。例如結婚、生兒育女、衝突、疾病等等。

薇達啊,若干年後,我們很可能對調一個身分,或共同進入一個階段。
要麼,就我依然單身,我來出席妳的婚禮,欣慰的祝妳幸福,
然後我在婚禮散場後,一個人開車離去。但來出席婚禮的人也可能是妳。
再不然,就是我們一前一後結婚。僅此而已。
題外話的是,該不該邀請舊情人們呢?


三個小時後就要起床眼睛快要盲掉的阿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