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疑還在嗜甜食的薇達


對花沒有激情,是從小學一次收到花時發現的。
忘了是誰送,大概也是兒童節還是教師節的天時地利收到的。
手裡被推來一束花,然後怔怔望著花,不是驚喜,只是不知所措。
傳說中,女孩們收到花應該欣喜或竊喜或驚喜,總之就要充滿喜悅,
我卻對花一點感情也沒有。雖然我老家隔壁是間花店。
小學的時光多數都在花店裡面待,如在腊味店呆過,就不會對燒肉有好感。
接下來,幾乎每個情人都送過花,只有一次收到頗為喜歡的非洲菊。
妳會不會很想知道羊人有沒有送過花給我呢。
第一次收到他的花,是在他去年生日的那天,
剛好是花蹤頒獎典禮於雙峰塔,散場時不知道哪裡來大把大把的向日葵,
羊人就哈哈哈,送給妳的樣子,就是光明正大的借花獻佛狀。
今年第一次動地吟在四月中,我和他各收到一朵玫瑰花,
接下來,幾乎動地吟一次,都會收到一朵玫瑰花,
窗邊現在就懸掛著四朵已乾枯到不行的玫瑰花,仍不知該如何處理。
花朵像情話,太多過後就很膩。或許我天生就不懂得說情話。
所以舊情人曾對我發飆說,哄我一下不行嗎?
那明明他的五官不迷人,頭髮散亂不堪也沒有讓我想疼愛他的衝動,
我那時候所收集的情話也還不夠多,該如何製造呢?
那段所謂的戀愛沒超過三個月,他在我說分手後罵了我一句髒話就掛線了。
可能我對感情太認真了,認真而清醒,不能對一張沒有感覺的臉說討喜的話。
因此啊,我很佩服情話百科全書似的人們。
為了積存口福而儘量說好話,壞話就閉嘴的現在,我則越來越沉默了。
坦白說,與其說不言衷的話,不如讓我親愛的女朋友們開心,
當妳不嫌好話說多惹她們驕傲,看見她們自然牽動嘴角甜甜的笑起來,
自己就打從心裡開心。始終我必須強調的是,我確實很久沒說討喜的假話了。

實在的,收到用途不大的花朵,倒不如收到相機、機票、模型等其他更實在。
尤其要送禮物給不太瞭解的人,就難上加難。
若收到不合心意或毫無慾望的禮物時,還要表現出快樂的樣子,也不容易。
記得我有一年生日的時候,收到的是女孩們送我的一對耳環,
而那時我還沒打耳洞,當我還在懷疑她們是不是送錯人時,
其中一個對我說,我希望妳可以打耳洞,所以我提議送妳這對耳環。
我沒有當場昏倒,因為我已經出竅了。
女人其實不自覺有如此小小的控制慾望及小小的撒野,
男人最多可能送一件裙子,然後說希望可以看見妳穿裙子的樣子;
而女人就狠狠的要在妳身上留下印記,以證明妳心裡有她或她的地位與位置,
(她是否喜歡我,我必須保留。)
女孩們就喜歡純純的製作一條手鏈,或一條項鍊,掛在情人的身上,
以便看到自己彷彿征服了一副軀殼,更貼切來說,情人就是戰利品。

我並非沒打算希望維持一段感情有多久,只不過我已有支撐自己精神的能力,
不必靠幾條繩子來矇蔽自己被愛得有多深。
禮物又如何能夠衡量感情的輕重。
薇達,妳需要的應該也不是花言巧語加一份價值不菲的禮物。
只是一顆真心以對。就足以套牢妳整個靈魂與皮囊的死心塌地。
我又要重複的是,妳缺乏耐心。
時間永遠是最好的一把尺,有時候甚麼也不必做,就一敗塗地。或高居臨下。
耐心,是給自己一個機會,也給別人一個機會。


天天在下棋茗茶優遊自在的阿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