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姐薇達


這幾天正想告訴妳有關我對LV冷漠的事件。
因為被妳起碼唸了好一陣子。
那時候真覺得妳說的有趣,只不過身體的疲憊吞噬了笑容,
在想振作又振作不起來的時候,我窮盡力氣掩飾且表現行動自如,
然而,每一個日常的舉手頭足,對我來說都十分吃力。
於是我現在特別珍惜每一個精力旺盛的分秒。
並且,要熟練的拿捏該休息及蹦蹦跳跳的分配。
一點也不能貪心。也不能逞強。所以我已漸漸學會妥協。

我們都狂躁不安。不喜歡等待。並且急於看到動靜。
薇達啊,這些年在我身旁週轉的人,起碼都比我年長四、五歲以上,
我似乎已經習慣喝一杯熱茶的速度,有時候擱著,
也不介意茶的溫度是涼是熱。反正就要緩緩品茗茶中散發的香氣。
太年輕的男孩是我一飲而儘的酒,用時間多少飲下就用多少時間發熱,
嘴裡不留餘香,也不必回味,試過就算。
我總在妳起鬨得騷亂時在妳身邊,好像我在阻止自己那些喧嘩重演。
記得妳烤肉會第二天醒來告訴我妳有多懊悔,怎麼那麼衝動嗎?
想起來就會不由自主的猛捶額頭兩下,然後說哎呀!怎麼這樣啊!
我用理性包裝感性;妳用感性包裝理性,
我們互相知道,甚麼時候不制止下來,後來的懊悔萬分將有多狼狽。
我仍然時刻提醒妳,耐性啊耐性。發芽何止需要兩三天的時間。
學習調適等待的呼吸頻率,儘管有多不喜歡等待。

更前提的可能是,在乎的比重。
我不在乎會不會擁有或失去,越控制水流的去向,只會被顛覆。
以前很自怨自艾的覺得自己缺少被在乎,如今越孤單越快樂後,
為了他人著想,總清醒的跟人說,no worries。
羊人說我活得太清醒,一點迷糊也不容許。
想想是自己害怕輸給自己。然後又猛捶額頭兩下,說哎呀!怎麼這樣啊!
色老十跟我有個共識,我們醉後依然清醒。最多是多了點勇氣。
比如擁抱。比如狂笑。比如心事暴露。比如洩漏壓抑已久的本性。

天生就不是溫柔賢淑的人。也沒有當公主的夢想。
(一直覺得自己是外星球的大王,被部下遺忘而留在地球。)
我罵哭過兩個情人,都是不懂事而盲目的原因,
當他們掩面哭泣的時候,我還是心軟輕輕握著他們的手,
一句對不起卻也沒說。始終希望他們能知道戀愛不是為了甜言蜜語,
而是一同成長,讓心智更堅強一些。
跟舊情人分手的時候,他說妳一直都比我強,所以我一直希望能夠超越妳…
可是親愛的,妳該知道,一段感情不是誰在上風誰在弱勢,
而是彼此互相需要及信賴,被諒解被支持。

我們有許多不可被預測的隱密部份。
有偉大犧牲的寬容性,也有激烈的毀滅性。
所以,心臟衰弱者請自理。


水阿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