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充當我的活版日記本的薇達,


不得不承認,親愛的妳記憶力的確比我好太多。
或許是連日跟病魔對抗的關係,許多記憶都被吃掉了,
羊人最近還說起我的記憶是很短暫的,
一個不留神,我就甚麼都忘了,轉向其他的焦點去。
本來還不在意,經過妳幾番提醒我那些掉落的片段,
我竟看起來好像還幾分無情無義似的。我只是善忘吧。
為了走去前方,必須不斷的掏空,才能容納更多,
太重的枷鎖會讓我走不動。所以漸漸不自覺的遺忘。
我曾用三天的時間,來忘掉對一個人的感情。
連續三天在酒精和歌舞昇平裡麻醉,第三天還是他跟我一起去的。
在燈光微弱的煙霧迷濛中,清清楚楚再看他最後一次。背影。
就這樣完結了。喜歡不喜歡,我從沒說出口。
因為我們曾經相愛過那就已經足夠了。(沒錯啦,是對舊情人還依戀啦)

妳問起我這陣子有沒有邂逅的對象,我有些茫然。
比如說和T先生見過一次面,我很大方給了電話號碼,
回到家後他sms跟說晚安,我號碼沒記下就刪除了,
儘管剛才還有說有笑,談得還算投入,妳卻該瞭解逢場作戲為如何。
我告訴妳說,我只對我名單預設裡的人有興趣,插隊者將不受理,
不僅靠近的機會沒有,連表白的機會都不會給。
對舊情人們呢?那些都曾經出現過在名單裡的。
早在我說‘我們還是作朋友吧’後,已被我輕輕刪除且永不復返,
親愛的,妳還會說我殘忍麼?我不能再欠下任何感情的債了。
年少輕狂的偽瀟灑,情不自禁的糊裡糊塗已造成諸多困擾,
想想那都該適可而止了。
數一數,那些為我付出過的男孩們,大部分都已找到了好女孩,
組織了幸福美滿的家庭,我還出席了婚禮。
不敢多看他們的眼睛,是讓他們必須確定我心如止水,
就當我鐵石心腸都好,牽絆不需要太長的時間,他們等不了我。
那個現在已經註冊的男孩問了我一個問題,
妳這輩子到底有沒有真心愛過一個人?

親愛的,我想我若無其事得太真了。真得冒火。
那些該忘或不該忘的一切,我全都沒有選擇性的慢慢放下,
只要妳提起,我就一定記得。否則我不會說我記得的有多少。

這麼說起來,有些動心的話我會記多一些日子。
不管那些話是不是對我說。
例如,妳從前的男人說過要養妳一輩子。
是的。多一些日子後,我應該又會忘了。
我才能再記下其他心動的話。對於我如此短暫的記憶功能。


有時候會連自己都忘掉的阿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