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還處於溫和期的薇達


嘿。這個西班牙小故事真不錯。總覺得法國小故事們也不錯,
看過的法國電影們在刻畫人生以及兩性的手法和題材,都會引發間接性深思。
Ma vie en l'air和Forgetting Sarah Marshall有同樣的情節,
就是男主角為了忘記深愛的女人,於是不斷和不同的女人愛愛,
以便可以忘記,可是卻越來越空虛,越不能忘記就越痛苦。

「勉強的ML,就是沒有感情的ML.
尤其是女人,特別勉強.
但如果是一個可以令男人完全不動聲色,
這個女人,妳可以徹底放棄了.
因為妳在他的眼裡,不只是過期,幾乎都發霉了.
不是妳失敗,而是妳該離開了,還有更需要妳的人.

勉強的ML,女人感覺到男人很賣力,
可是自己卻一點感覺也沒有,只想快點結束.
只好假裝很愉快的呻吟,是憐憫,也是激勵男人,
好讓自己快些可以脫離苦海.
如果這個時候,男人還以為自己很成功,竟然還繼續撐著,
這場ML,真不知是一種甚麼意義.
倘若真是深愛著對方,再累你都會奉陪.
每一個細節,也不想草草帶過.
如果沒有感情的ML,那個根本沒有Love的存在,
又怎麼Make呢?
無可否認,大家只是來促進血液循環,刺激心跳頻率加速的健康活動而已.
閉上眼睛,不是享受,
只是怕你會發現那張心不在焉的表情.
如果,如果還要幻想對方是別人,
那…不如算了吧.
不過記得,千萬不要叫錯名字,
這比被發現假裝,還要更傷.」

翻出幾年前寫的文章,也算是為了增加篇幅,以圖可以混過去。(哈)
有個男人要求女人跟他愛愛,在兩人只是處於曖昧的階段中,
女人拒絕,說因為自己確實喜歡對方,而男人不解,結果誤會女人在撒謊。
事實上,就是因為是真心喜歡對方,才不想把關係建立在肉體上,
然而親愛的,妳該知道,兩人一旦逾越了原本的距離,停留在肉體,
在精神上很容易就越走越遠,漸漸也不知道要如何再進入對方的心裡。
另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同睡一張床上,然後男人彷彿就是索求的角色,
而女人彷彿就是拒絕的角色,故事就如此演進。
結果男人說,不愛愛那為甚麼還睡在同一張床上,於是留下女人,
自己到客廳去睡,兩人就這麼度過了安靜又寂寞的夜晚。
倘若一個男人真那麼對自己說,嘿親愛的女人們,這樣的男人可以丟掉了。
男人被拒絕好像是一種理所當然,畢竟女人不是下半身動物,
而女人被拒絕,不只自尊會嚴重受到闖傷,更如同被判入冷宮的妃子,
當然拒絕也有很好的辦法,即使是藉口的我很累、我今天好像很不行,
總好過:走開、妳難道不能休息一下嗎…(我不敢說更殘忍的話)
男人被拒絕確實一點也不可恥,而要拒絕一個女人前,
男人們請好好想一個合理的藉口,然後小心溫柔的交代。

拒絕與被拒絕的處境,又以兩人發展的階段而不能混為一談。
假設兩人還是戀情剛開始的階段,女人們要相信,拒絕妳的男人還是可取的,
妳清楚知道他愛妳,他拒絕妳是因為他還需要多一點時間,
或除了肉體,他還想多靠近妳的心多一點。
而我最討厭有些男人最老套的一句話,愛我就給我。
男人們有時候忽略女人愛一個人不一定要和對方愛愛的道理,
這無關當中的愛是不是真心,深情不深情,
只是男人總不懂女人是多慮而缺乏安全感的感性動物。需要更多耐心的呵護。
不可能跟一顆剛發芽的種子說,馬上給我開花結果,我現在就要!

親愛的,上帝真是很妙,如何創造如此匹配的雌性與雄性呢。


整理照片整理到眼睛快要盲掉的阿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