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重新適應甚麼是甚麼的薇達


pantun。puisi。這是我破馬來語裡還算不太差的辭彙存庫之一。

我也曾丟掉大包大包的垃圾,那也曾經是愛不釋手的囤積,
在媽媽過世後,我從吉隆坡回到新山,回到我久未發呆的房裡,
就是想要改變些甚麼,以便重新開始,所以開始收拾更新。佈置。
許多不知道哪個人送的禮物們,都被我一一送給了外甥姪女們,
因此,外甥們看見我在收拾的時候,都會假惺惺幫忙,
其實都在看看可以挖到些甚麼珍寶。
收拾起來,花了整個星期,發覺房裡的一切其實沒有改變過,
都怔怔停留在我離開的兩年前。
一疊疊如何稱呼的紙張、禮物,以及我已忘了到底丟了甚麼的那些,
還包括我早在喪禮刪除一個又一個的電話號碼。
搜出的舊情人照片們,全都消失在火焰裡。
所以妳若想知道我舊情人們的樣子,我一時也拿不出來,
眷戀全都跟媽媽埋葬後,我切斷了所有單純的知覺,也不想再相見。
親愛的,所以我無法回頭,因為如此全都扔了。
念舊是本質,記得了的就留在回憶中,實體的都是屍體,都該葬了。
留在房裡的還停留在兩年前,而曾經的好友和一切,
全都已面目全非,所以那時候回去後的生活特別孤單,
尤其一個人住在老家緊擁童年和青春的回憶,就分外落寞。
坦白說,媽媽一直是回去的原因。而她入土後,我即刻一無所有,
因此,對於過去和未來,我豁然攤開手心不再追求,
跟妳說過的,失去生命最重要最熱愛的,再失去別的也不過爾爾。

女孩們總說多麼不能失去男孩,失去了是多痛苦的事情,
我若如此解釋失去如何能不再可怕,她們大概也不能瞭解。
親愛的,我狂笑是因為覺得妳已經很久沒有撒野得那麼可愛。
為感情煩惱也不過三兩天,早睡早起呼吸幾天新鮮的空氣就好了,
猶如在瓶子內抓著甚麼不放,就不能從瓶子掙脫出來,也不能獲得更多。
三毛說過,甚麼都不缺,就不能獲得更多了,
妳要享受蹺蹺板忽高忽低的樂趣,沒有一段感情永遠都直線上昇。
有個老先生跟我談生意經時說到,做生意不能去得太儘,
一下子衝到最高峰,很快就會掉下來,要隨時省悟,然後調適,
才能慢慢的往上爬,也隨時做好掉下來的準備,才不會跌得太疼。
人生不就是如此麼。
那些佔有慾及控制慾特強的人們,都活得很難過,儘管他們表現壓迫。

一個知己女友的前男友管她管得很嚴,雖然分隔兩地,
女友還是要隨時報告行蹤,如果超過兩個小時沒有給予聯絡,
前男友就會奪命追魂call撥電,發出類似斥責的反應,
甚至一次我只想打一場pool,女友都嚇得要死,而美麗pool桌就在身旁,
直到數年後的最近,現男友带她同一群朋友到桌球中心玩,
她才興奮要死的致電給我說,真的很好玩喔!
我打個哈欠說,妳終於瞭解我當時看到pool臺卻沒人陪我玩的痛苦了吧。
哥兒們的女友(我真忘記她的名字了,就叫C吧)也‘家教’嚴厲,
也不知道從哪裡聽說我是誰的女友,就覺得我是每個人的舊情人,
然而我跟所有的哥兒們由始至終都如同兄妹的情義,被說歪了真有點奇怪,
可能這也要歸咎於我當初瘋子式的玩笑自我介紹,我就這麼說,
我是他的前女友,我也是A的前女友,不過我差點也可以是B的前女朋友…
結果,我就撞壁了,C是非一般的女孩,從此我被冠上壞女人之類的代號。
哥兒們就被下了通牒,明明尋常的見面不是偷情卻看起來好像在偷情,情何以堪啊。
一次更逼迫其他哥兒們索取我的手機號碼,大家都覺得很難辦,
我氣定神閒的答應,而C的男友則希望我能痛駡她一頓,
可是,C始終沒打來。我想我的清白是不言而喻的吧。

有時候手松一松,手指頭才不會老是酸痛。
若是發現對方特別而喜歡對方,為何還執意再塑造成自己另外喜歡的樣子?
而對方都處於自己的控制當中,我親愛的朋友們,你們不過在跟自己戀愛而已。
有時候對方主動報告自己的一切,不過是想分享自己的一切,
也乖乖的不想讓對方擔心自己。而那些甚麼都不做的,親愛的,相信我,
包括我在內,就是沒有這樣的習慣,凡事見了面或對方聯絡了再說,
可以適當的提醒我,但是不要強制我跟循所謂的規則,
否則,我只是對方的錯誤。


最近極力需要午睡充電的阿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