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立志冷掉就冷掉卻讓我有些懷疑的薇達


坦白說,我也被妳忽高忽低的發掘我曾親手埋葬的過去。
是的,明明說好天秤告此一段落,我卻不小心想起很多事。
冷掉就冷掉。可惜,當初沒人告訴我這句話,而是我到最後才體會,
怎麼死得很漂亮呢。容我稍微說一說我還記得的一些。
他下課的時候都不和我吃點心,放學也不和我一起吃午餐,
所以我總悄悄的在下課的時候,到他的課室在他的桌面上寫字,
比如我今天很想你;我會乖乖的;大概這樣的話,
然後不等他回來,我又悄悄的離去。
幾乎天天給他一封信,報告我每天的心情;
他高中統考的時候,天天折紙鶴給他,裡面都寫著一些鼓勵的話,
他卻不知道紙鶴裡的秘密。哦,還有幸運星。
他在家待業而我開始工作的時候,每天午餐時間打包他最喜歡的雞飯給他,
之後又千里迢迢趕去和顧客會面。
他生日的時候,特地買了小蛋糕給他慶祝,他卻只顧睡覺不理我,
然後敷衍吃了一口蛋糕繼續睡,也不唱一句生日歌。
幾乎都沒有主動打電話給我,也沒有給我短信,都是我在聯絡他;
知道他做早班,我就凌晨到他家,把煮好的炒飯擺好然後才去工作;
每次他機車翻覆受了一身傷,我就每天按時逼他給我消毒然後擦藥;
即使分手後,我都在他生日時候,到他還在熟睡的房裡擱下一朵玫瑰花後離開。
親愛的,這只是我記得的一小部分,連他媽都說,妳怎麼對他那麼好呢。
也不能完全說他是冷血的,至少他曾經陪我在公園數了一夜的飛機,
我睡著後,一步一步背我走了五公里的路送我回家,自己再走路回家;
知道我怕狗,一看見狗就脫下鞋子赤腳在柏油路凶惡的去追趕狗;
放學後陪我在外溜達到晚上,陪我乘公車回家,自己再走了十公里回家。
他從來不說討我歡心的話,也不故意做令我會開心的事情,
甚至跟他通電郵,他最後一句會寫:這就是我的一天,好了,可以交貨了:)

我想,最後我跟他應該沒有彼此責怪,只是我給的愛太多,
他並不需要這麼多,也不擅于珍惜太年輕的感情。
我記得我開心的事,是感情快要散時,他竟然埋怨我每天到他家一下子,
朋友一通電話找我去喝茶,我就走了。
因為我從前隨傳隨到,不傳也到給他太安定的驕傲,漸漸不在。
我所做過的一切,不過是巨蟹的本能。付出是一種幸福。
小小的一個應聲,哪怕只是敷衍,都可以很滿足。
嘿,親愛的,妳是不是也能體會。
之後喜歡我及情人都很討厭他,因為我太愛他,愛到已經精疲力儘。
愛得連自尊都可以不要。

今天我打了電話給他,他惺忪的說,欸怎麼忽然打電話來,
我說你生日阿,他說了一句奇怪的話,生日就大曬阿。
我們哈哈哈後,他說他要開始減肥,然後說,我現在很肥了,不能接受~
其實他也沒有很肥,而且也肥不到哪裡去,就是喜歡哈拉說些奇怪的話。
當朋友的確就快樂許多了。自然輕鬆,甚麼都可以不再計較。
分手五年到現在,我可以自視很高的保證,沒有出現比我更愛他的人。
然而,不只是他,我都很希望我無法再愛的舊情人們,可以找到好女孩,
可以幸福相愛一輩子,至少讓我肯定我不會後悔放棄他們,
因為我傷害了他們,他們才更知道如何辨識真正愛他們的人。
薇達,這麼辛苦愛,又這麼辛苦放下的人都可以成為過去了,
妳是不是相信,我從此要忘記要放下一個人,已經不是甚麼難事了。

所謂成長,愛情竟然是人格建立最重要的一環。
總要傷一回,死裡活過來一回,才品嘗到愛自己的滋味。


好啦真要告此一段落啦故事很悶了啦囉唆的阿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