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寵壞的薇達公主


這陣子不斷告訴妳有關天秤座情人的那些,那些我沒放在心上,
猶如鐵一般實據,不須重複溫習,卻植入記憶而散不去。
愛過的人們,天秤佔據了一大半,彷彿是種注定,
也更換了對愛的態度,漸漸用天秤的冷淡掩飾了巨蟹的深情。
天秤沒有一定的去向,可以三兩天爆發,也可以幾個月醞釀,
對新舊情人都不會產生巨大的排斥,是天生的協調專家。
一句預料外的動作和言語,足以建構幾個流年的死心塌地,
和天秤相愛是快樂的事,如果可以摒棄轟轟烈烈的亂世幻想。
天秤感情其實細膩,細節放在心底,用理性武裝,若無其事的不在乎,
如果一一拆穿,天秤即使被傷害卻依然能微笑的功力,是深厚的。
天秤不喜歡被拆穿,也不喜歡太直接的被發現,排斥一切直接的方式,
不能被控制,習慣在自己的空間漫步,如果妳喜歡他,
請安靜的陪著他,走過每個風景,他一直需要的一個溫柔的回應,
讓他享受恬靜的氛圍裡,以一份祥和不鼓譟的心情。
他只會說笑話,對於悲傷隻字不提,也不要企圖挖掘,他會痛。
若他真愛妳,有一天他會輕輕告訴妳,關於他的全部並確定妳能諒解。

有那麼一天,我告訴我人生喜歡的第一個男孩(就是天秤座),
我曾經將你的名字寫在氣球上,然後讓任氣球昇上天空,永遠都不要回來,
他笑著問我,妳到底要我飛去哪裡??
我淡淡的說,飛離我的世界,我那時必須放棄你了。
那是十三年前的事情了,親愛的薇達。我就注定必須老愛上天秤座的男孩。
注定我後來都讓人猜不準我竟然是巨蟹座,這是很可怕的轉變。
巨蟹的執著、多愁善感、情緒化、感情豐富、念舊、體貼…都被收好了,
反而習慣了天秤的沉著,客觀,被動等等,讓自己舒坦。

有些人在一起十年,都不一定瞭解彼此,有些瞭解變成愕然,
親愛的,如果一心只想得到對方的身體,就永遠走不進對方的世界,
甚至,有些人就是如此,其實他們壓根兒都沒有想過進入妳的世界,
我寫過一篇有關純粹的隨筆,能不能只是純粹的喜歡,而無關其他的。
我終究嚮往年少那段只是牽手就很幸福的小滿足,互望一眼就臉紅的純真,
當人長大後,得到的越多,就越覺得空虛,漸漸迷惘到底在追求甚麼。
我珍惜苦境中還有缺乏而期待的滋味,像龍說過的,
每當想要放棄的時候,就會發覺這一切得來不易,便不隨口就說要放棄。
親愛的,一段感情裡,允許並非放縱,接受並非妥協,這兩者都不能忽視。


聽Mama Mia!原聲就很輕鬆的阿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