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快樂快樂散播病毒的薇達


回新山一個星期,可是總覺得好像才過了幾天而已。
若不是吉隆坡有工作要聽命,應會多留在新山幾天或幾個星期。

舞會後我們都關節疼痛。我則好像被妳傳染了妳的病毒,
現在就是整個亂七八糟的狀況,發燒頭暈頭疼喉嚨痛。
但還不打算看醫生,待兩天後如果不會復原,我就回去可愛的醫院了。

妳依然是五彩繽紛,我依然是一身素色,這還是第一次一同到夜店玩,
第二天看見那些年輕的小弟弟,我們還要懷疑或擔心會不會是昨晚的舞伴。
無論如何,若是要找天長地久的情人,還是別在夜店找,
總是覺得流連夜店的男孩們肩膀不夠堅固,不能承载太沉重的感情,
幾乎舊情人們都不喜歡去夜店,也完全不上夜店。
羊人說我跟他是性別大交換,他就是乖乖在家裡早早睡覺的乖女孩,
而我是深夜還在外頭喝酒作樂的壞男孩。還要跟他說我會早點回家的。

親愛的,的確很久沒有人親口對我說,其實我喜歡妳。
聽到這句話時,我並沒有太多驚訝,我已經知道他喜歡我,
不過是我一直避開他或許打來會表白的電話,或是準備表白的眼神,
然而那夜我沒有再避開,是因為我想我已經避開夠久了,
或許我不斷然表態,他還會有等待的可能。而我不喜歡等待這回事。
無論是等人或者被等。等待對我不完全是美麗的事情。
他在我耳邊說其實我喜歡妳然後親了我的臉一下,
然後我在他耳邊說,其實我兩百年前就知道了,不過我更喜歡當你的兄弟,
最後,我也在他臉頰親了一下,然後拍拍他的背後,再走向妳。
妳奔奔跳跳的啊了好久,然後在我決定只有打昏妳才能制止妳前走開,
我並沒有心情複雜。只是我感慨男女間的純友誼實在不易發生。
羊人說我喜歡結交朋友,腦裡打轉著朋友的事情多過關於他的事情,
我可能覺得我過去花了太多時間在戀愛上,朋友仍然是很重要的部分。

我也沒想過妳會見到我的其中一個舊情人。而且還是十年前的那個。
妳問我有沒有恨他,既然知道他當初劈腿,
我反覆想了想,我仍然沒有恨他,也沒有怪他,
但十年前的確有很討厭並且有種硬生生逼自己抽離的痛楚,
可那也是我十五歲的事情了。我現在只記得他說過我體貼。
這就是和他戀愛僅僅記得的唯一一句話。
親愛的,妳看到的,舊情人最後也只是我的好朋友而已,
我會在乎他會不會安全到家,玩得開心不開心,
所謂的愛火重燃不重燃,這我是完全沒有想過的事情。

他問我,記得我最後一次和他見面是甚麼時候麼,
我說,是2004年吧,他說還以為妳忘記了…正確來說是七月。
我沒再說甚麼。只是開心的問他,那我和2004年有沒有不同,
他說變了很多,問他變了甚麼,他說下次見面才告訴我。

親愛的,我確實都在變。變的有時候不是對一個人的感情,
而是面對感情這回事,我已經無法再像十年前那般義無反顧的包容。


被妳傳染病毒目前昏昏昏昏的阿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