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想跪下來舔妳腳趾的神肯

天秤座情人不見得都是壞情人;天下壞情人比比皆是,不分星座不分性別。而且很吊詭的,自己的壞情人,通常都是或曾都是別人的好情人。

而我必須承認,之於一些男子,我是一個不折不扣、無惡不作、喪盡天良的壞‧情‧人。也許還嚴重得讓他們想效仿劉文聰,送我一支番仔火,再加一桶汽油和一個雞蛋糕。

寫到這裡,忽然有種在幫梁漢良打書的感覺。話說那天偶然晃到他的部落格,見其在自我介紹欄內如此寫︰「如果你覺得我不壞,那是因為你不了解我。」我妳及梁兄其實只是同樣棲息有人部落,素不相識更甭提平時有任何交集。不過光針對這句話,無論實際情況如何,這種誠實實在太值得嘉獎。

真惡棍與偽君子,當然老死不相往來為上乘運氣。但若命運註定必須擇一狹路相逢,我比較寧願遇到真惡棍拿把雙截棍擋在眼前要買路錢。

隨法國老公奔走天涯的台灣熱門部落客幸福人妻草莓,曾寫過自己家翁家婆的故事︰「…我公公是個花心大蘿蔔,婚前已經闡明自己就是性好漁色,新貓咪就是好貓咪〈NEW PUSSY IS GOOD PUSSY〉,希望我婆婆不要指望太多。」家婆剛生完小孩第二天,還面如金紙的躺在醫院裡動彈不得,家翁在工作的旅館跟工讀生搞七拈三當場被巡視的分區總經理逮到、開除,事情鬧得全城戶曉以後,自己最後一個才知道。

人家已經大辣辣宣告自己並非善類,自己還要自投羅網就是咎由自取,畢竟醜話說在前頭。就仿彿餓狗已經吡牙裂齒唾液滿地流,身後有路不跑還伸出手往它嘴裡送,用屁股想都知道必定啃得血肉模糊。狗吃飽喝足才回家雪雪呼痛,真真自作孽不可活。

呃我是說我啦自作孽不可活。生平遇到的第一個壞情人就是如此,身高一百七十公分,娃娃臉秀氣可愛,才華洋溢。第一次牽我的手,張大雙眼天真無辜的問我︰妳為何要喜歡我,我一點都不好。十七歲多一點未曾真正經歷情感洗禮的我心裡浮現層層溫柔,玫瑰花瓣在心海上浮動還飄香咧。巨蟹座那該死的母性慈愛以其天使之聲輕輕宣告︰啊,他一定是受過傷。啊,我一定要撫慰他的傷口。啊,他一定能在我無私的愛與溫暖下成為一個好孩子,與我肩並肩喝牛奶吃餅乾。

屁啦。後來才曉得這其實壞情人們慣用的必殺技,既可打動女子內心深處最柔軟的部份,事後還能推的一干二淨的說我早就說過我不是好東西是妳自己要飛蛾撲火。其實想來跟小狗根本有異曲同工之妙。養過狗狗的人都知道,小狗無論是打破花瓶、咬壞靠墊或便便在家,反正只要是惹禍之後發現主人生氣之後,平常的兇狠跋扈蕩然無存,不是睜著無辜的大眼對你,就是湊過來對你撒嬌企圖解釋,或者趴在眼前裝可憐的看著你,百試不靈。

不過這招對我娘親沒用。只要一犯錯甚至是她自己犯的錯,人狗不分就是一頓痛打,越裝可憐越要打,打完之後再來秀秀。我想說的是凡事有例外。女子願意包容、相信,常常是因為愛。就如《停車暫借問》裡那麼寫女主角︰「…喜歡的為他傾家蕩產,不喜歡的要他傾家蕩產。」

有愛冰山內能生火,有愛沙漠裡遍地是綠洲。壞情人的故事明日詳述,插播另外一個並非我情人的壞人事跡。

大學時獨自逛求職展有個男子來搭訕,跟著我跟了幾條街。我在某家公司填履歷時,該負責人說可以叫妳男朋友順便填,我急急忙忙搖手說我不認識他。之後他找盡借口找我吃飯,說早上起床看盤時可以順便給我morning call,今天恰好有事情要到台北車站一趟可以載我到上德文課等等。什麼邀約什麼理由都說盡了我一次也沒答應過,死心塌地的心繫比利時。直到某日我不經意向學校議會議長提起這個名字(是的該議會議長就是我曾提過動手打我的短暫交往對象),議長反應極大的說那人根本就是有女朋友的啊,女朋友很漂亮兩人還近乎同居耶,然後把該男的身家背景流言蜚語透露一空滴水不漏。

當天晚上該男不曉得從哪裡收到風,網上丟我水球說其實他是有女朋友的,只是女朋友很醜個性很壞還會動手打人動不動就以自殺威脅他,他一定會跟她分手,叫我別擔懮然後迅速下線。我看了莫名其妙誰要為你擔懮。不久後該男的女友看到對話記錄,憤怒質問其男友,該男說是我勾引他不成還逼他說出這些不堪入耳的話。女友氣昏了頭打電話給剛與我傳出蜚聞的議長說︰我家男朋友說你女朋友到處跟人家睡是個大破麻!議長愣在電話那頭,我在社辦翻桌搶過電話來說叫妳家男朋友自己出來對質。

該男自尊心受創不願就此罷休,不過他又是一個徹頭徹尾的孬種不敢自己出來火拼,於是慫恿他的女友不斷在社團間散佈他口中的所謂真相。我煩不勝煩把事情始末寫成文章放在學校電子佈告欄的恨版,回文附議的人極多,還有鄉民到他教室堵他。想必他氣得要命但還是孬得要命,叫她女朋友打電話來叫我刪文。我閑閑的說︰你們倆出來我們談一談,看誰錯誰道歉,事情圓滿解決我就刪文。

電話那頭傳來一堆@#$%^&&**@$,我只聽到破麻賤貨之類的。其實我一直不了解的是為何只要發現男友出軌,原配一定會不分青紅皂白的全盤洗刷掉自己男人的責任然後恨不能把女方浸豬籠。而我只和他男友在求職展時見過那一百零一次面。

當晚我們約在學校後面的黑糖豆花見面。陪同我前往說怕我被欺負要幫我討回公道的議長從頭到尾盯著桌面吃豆花,我在心裡唾棄他孬得要命,一百八十多公分身高一點都沒擔當不如把膝蓋打成十幾段分給別人。事情鬧得滿校風雨之後該男趨於弱勢,女友頻頻道歉說自己嘴巴壞要我別見怪。我冷冷的說我知道都是他指使妳,女友看了他一眼急忙說沒有沒有是我不懂事無理取鬧拜託妳刪文吧拜託,說著說著眼淚都快流出來了。

該男視線繼續留在空無一物的桌上,議長繼續埋頭吃他的豆花。

大約是大四的時候,聽說那女生已經和該男分了手。某個寒流來襲的傍晚我邊從教室跑出來還來不及穿大衣要搭公車去打工,那女孩急急忙忙的來攔下我說務必要向我道歉,並且從他倆開始交往的始末交待得清清楚楚以解釋她當初的行徑。

我在八九度的寒風裡聽她說她從未交過男朋友,上大學之後參加社團認識了這個男子。某次慶功宴喝醉了男子送她回家,她在男子房間內醒來初夜也就這樣蒸發掉了。男子嫌她胖不准她正常進食,她常常得躲在姊妹淘的房間偷吃東西,狼狽不堪。爾後她也不曉得著了魔什麼魔對男子言聽計從,男子不斷出軌她不斷忍受,被捉包了就由她出馬去攻擊男子口中「自己送上門的狐貍精」來捍衛自己的愛情。直到兩年後男子開始以各種理由拋棄她不果,甚至開始動粗。如此被打了幾次之後她忽然驚醒,下定決心抽身並分手。男子竟然還厚著臉皮來苦苦哀求下跪認錯。

她看著男子覺得好可悲,也覺得當初的自己好可笑愚蠢。

之前我提過,情人使壞的程度跟自己耍笨的程度往往是成正比的。而女子的一生中難免有一次甚至幾次會在愛情中失蹄。如慾望城市裡,Carrie、Charlotte、Samantha和Miranda光鮮亮麗的出席由某名模舉辦,把舊情人送的名貴禮物處理掉的拍賣會後,在洗手間裡補妝。名模的朋友不經意的說︰「She was a smart girl, until she fall in love.」四人對望無限唏噓。

只是,我們如何在愛情裡學到教訓,又不失去信仰及熱誠呢。親愛的,這是一生的功課,我和妳都還在學呢。

所以呵,無論好情人或壞情人,先從一個誠實的人做起吧。最要緊的是不要欺騙自己,逃到天涯海角也逃不過對自己的質疑呵。

 


今天依然很平靜,準備在晚上公司舞會喝掛或被灌掛的薇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